当米虫多好啊

克莱恩是第一生产力

【all克】Lamb chops of God(下)

【中下】 

汉尼拔AU

卡文真的……我太不适合写这种连载文了

完结啦😭不容易


————


当你开始怀疑一个人的时候他做什么都是可疑的。


从来没有和亚当透露过喜好却总能喝到甜度适中的红茶。


明明说兄弟关系不好却对自己的情况了如指掌。


有时候话会很多的亚当和喜欢沉默的阿蒙。


从来不会同时出现。


极为相似的脸。


信仰上帝却未见虔诚。


————


“爸爸?”


那是一个没有夕阳的傍晚,窗外冷白稍显昏暗的余光让年幼的他看清楚了他餐桌上的父亲。


黑色微卷长发的男子手持一把染血的水果刀颤抖着坐在了墙角,嘴里念念有词行若疯魔。


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


他的身体为我而死,背负了我的罪,使我免受刑罚。


另外三个人则围着餐桌咀嚼着他可亲可敬的父亲的身体,牙齿撕扯着肉体并争先恐后地渴饮着血管中流淌的鲜红泉水,水滴迸溅又安静地摔落滴落在木制的地板上留下了洗不去的暗沉痕迹。


————


“可恶,给他跑了,真没想到那么一个文质彬彬的医生会是个满手鲜血的屠夫。”下达逮捕令之后马上行动的伦纳德还是扑了一个空,有些恼地踹了踹桌角。


克莱恩则在翻看档案来推测亚当可能逃去的地方,翻着翻着他注意到了一则陈旧的新闻——基督狂信徒的血腥惨案。


一患有精神病症的男子认为自己是基督在世,让几位友人杀害自己并分食,此案件中……


————


萨斯利尔是上吊死的,死前颇有毅力地用那把杀死父亲的刀剖开了自己的肚子,肠子像是气球里的水那样迫不及待地流淌了下来。


奥赛库斯、列奥德罗和赫拉伯根则不知道逃到哪里去了,他们吃了父亲的血肉受到了祂的宽恕理应活下去,这是父亲的意志。


————


“亚当医生似乎是有一个弟弟,但是那个弟弟在出生前就死在了腹中连同他的母亲一起。”


车祸的相关新闻也出现在克莱恩的视线里:“有趣的是这些事情是同一天发生的。”


————


我同时感受到生命破开了土壤,他似乎在恶作剧,撕开母体的一道裂口用出人意料的方式诞生于这个世界上。


他说他叫阿蒙,是我的弟弟。


————


“孤儿院似乎把亚当疑似遗传性的精神不稳定状况当作常有的孤僻现象并未给予重视。”


伦纳德猜测:“恶意就这样默默滋长祸害社会了?”


克莱恩摇了摇头,否定了他的说法:“他没有恶意,他只是,释放了他自己。”


羊慢慢直立了起来化作了一个人的样貌,像噩梦里的那样从背后紧紧地环住了他。


————


“They know.”


————


我写得可能有些抽象,把一些事情说一下:


阿蒙算是亚当的另外一个人格,我看汉尼拔的时候觉得亚当的信仰和阿蒙的渎神混合在一起的时候才会是“牧羊犬”,拆开他们任何一个都不算。


小克受到了亚当的污染在意识到阿蒙和亚当是同一个人的时候给亚当打了一个电话警告。


上一章的杀人手法参考伊甸园的故事,这章萨斯利尔没吃白造的肉所以认为自己没得到宽恕自杀死了,自杀手法参照犹大。


没写出来的小设定(当段子看):


【1】亚当每周日做完礼拜之后人格会切换到阿蒙,所以小克在周一找他的时候会是阿蒙开的门并且此时亚当的人格还有一些残余影响,导致阿蒙刚开始有些不爱说话。


【2】亚当家里藏了染发剂和卷发棒以及假胡子用来伪装。


【3】阿蒙持有的心理医师执照是假证。


【4】亚当和阿蒙因为谁见克莱恩的事情吵过架,后来亚当以主人格的优势压制了阿蒙。


【5】亚当和阿蒙轮流做饭,手艺都很好。


【6】伦纳德清楚被亚当骗了之后失眠了很久不知道怎么和克莱恩道歉,最后被帕列斯以打扰老人家休息为由押送到克莱恩面前。


【7】离间克莱恩和伦纳德这事是亚当默许下阿蒙干的。


【8】克莱恩报信之后亚当和阿蒙两个人都傻乐了很久。


————


还有什么疑问可以提,我会解答的。

评论(10)

热度(42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