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米虫多好啊

克莱恩是第一生产力

【all克】临终关怀(下)

【上】 

医生篇。上下无关联,直接看即可。

私设,沙雕文。


————


“诡秘!”白造突然从天花板开了一个门,从上面掉了下来,并在空中来了个180度转体落到了克莱恩的面前,整个房间震了三震,接着他又像头熊一样冲过来给了克莱恩一个抱抱。


克莱恩整张脸被白造的肌肉挤压着差点喘不过气来:“院长……我被你闷快死了……”


“哦,不好意思。”白造小心翼翼的把克莱恩放下,不得不说在他的衬托下克莱恩一个中等身材的人也显得格外娇小。


介绍一下,这位莽汉的真实姓名不详,他一出现就是这个医院的院长,自称“造物主”,身患“幻想物化病”,这个病症的特点是能创造出脑内幻想的东西,完全不管你质量守恒定律是怎样的。


此人曾尝试过具现克莱因瓶送给克莱恩当生日礼物,最后因为精神因子枯竭晕倒在克莱恩家门口,生活不能自理了近一个星期,至今还在被罗塞尔和阿曼妮西斯嘲笑。


也许各位会好奇这样一位“病人”是怎样当上院长的?其实道理很简单,即使医院装备了各种设施抑制病人的精神因子活动也不可避免的会产生一些漏洞,若是整个医院的职员都是普通人那将完全无法应对特殊情况,一不小心就会放虎归山让那些高危病人为祸四方,因此医院高层基本都是精神因子高到该被活埋到地下十八层的家伙。


克莱恩自然也是其中之一,而他的入职经历堪称传奇,那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上午,原本有着一个正常工作正在上班途中的克莱恩突然被抱住了大腿,白造就着克莱恩的腿蹭啊蹭嘴里嚷嚷着“诡秘诡秘我可找到你啦”整一个变态痴汉,初次遇到这种情况的克莱恩整个人懵在了原地,导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后来此事还上了头条。


#震惊,一痴汉竟当街对男子做出这种事……#


好在新闻照片打了码,不然克莱恩面对兄长和妹妹的质问真的几张嘴都解释不清了,说不定梅丽莎还会“体贴”地帮他介绍几位优质男士……


跑题了,一般来说精神因子达到一定阈值就会“分化”出不同特性,但克莱恩比较特殊,他的因子并没有分化还处在原始状态不自觉地弥散,至今没有观察到他对现实的影响是怎样的。


心理学家们通常把精神因子看做一个人的三观,对于高危病人们来说他们的三观不同于常人却异常坚定而富有攻击性,所以梅迪奇当初知道自己和亚当阿蒙在同病房的时候是非常诧异的,因为一个不小心就会因为精神因子碰撞而产生暴动。


然而这就到了克莱恩发挥作用的时候,他的“惰性”因子会中和病人们的“活跃”因子有效抑制病人们扭曲现实的程度。


也是他为什么这么招喜欢的原因。


“有什么事吗院长?还有,下回推荐你从大门进来而不是在天花板上造个门。”克莱恩喘了几口气理了理自己的领结有些无奈。


“别叫我院长,叫我造物主!是罗塞尔约了我,你还有黑夜。”


“吃饭?”


“不,谈谈世界毁灭的事情。”


???


————


“听我说伙计们,如果世界到了需要我们:一位花天酒地的市长,一个中二晚期医院院长,一位……额,美丽的医院主任,还有我这个搞临终关怀的来拯救的地步,那它还是毁灭了算了。”克莱恩对付精神病人很有一套,在他的观念里有能力扭曲现实的罗塞尔等人不过比阿蒙他们好一点而已。


“我是认真的。”罗塞尔罕见的没有笑嘻嘻打哈哈,“黑夜,你和他解释下怎么回事吧。”


阿曼妮西斯点了点头:“克莱恩,事情已经到了很严重的地步,我希望你认真起来。


几乎所有学者都投入了关于精神影响现实的研究,他们发现这个现象并不是突然出现的,而是从人类出现以来就有了,只不过如今范围扩大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推动了信息公开和法案颁布。


他们的报告称这种趋势还会不断发展,普通人异化成病人的可能性不断增加,如果全人类都能依靠想象扭曲现实的话,这个地球将会崩溃,人类将要灭绝。”


白造也在一旁补充:“你还记得无数太空探测队有去无回的事情吧,根据他们死前传过来的信息,我们这个世界存在一位最初的造物主,我们不过是祂梦里的一粒尘埃,祂正在苏醒,世界对于我们的限制和保护越来越小,我们即将唯心化。”


“而我们一旦唯心化,由唯物观念产生的自我意识将会完全消失,我们会成为祂意识的一部分。”


克莱恩被说动了,有点慌:“那就凭我们能做到什么?”


“克莱恩,你忘了你的特殊了吗?”


“你的意思是?”


罗塞尔从背包里取出一个精致繁复的盒子将其推到了克莱恩的面前:“打开它,这是我们为你准备的秘密武器。”


克莱恩期待并忐忑地打开了盒子——取出了一条点缀着五彩宝石的粉红色蕾丝小裙子。


“成为偶像给人类带来新的信仰将自我认知固化,你将取代最初成为新时代的卡密!”罗塞尔带着狂热怒吼,面颊胀红喘着粗气,一边的白造和阿曼妮西斯也十分配合地鼓掌。


……


我信了你们的邪!


————


前面说过,人类的精神因子是有阈值的,与其担心人们扭曲现实导致世界毁灭不如担心所有人站在一块小岛上会把地球压穿,至于最初造物主苏醒说还处在猜测阶段并没有实质性证据支撑。


因为本身是文科生的克莱恩吃了没文化的亏,被三个理科生一通忽悠差点就穿着小裙裙迎接新人生了。


糟心地准备销毁裙子的时候,阿兹克先生开门进来了。


阿兹克:“……”


克莱恩:“……”


两个人面面相觑,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你的病人按铃找你。”阿兹克率先打破了僵持的局面,说完就非常体贴的准备离开给克莱恩一些空间。


“阿兹克先生,您听我解释!”


克莱恩还不想在自己尊敬的人面前颜面尽失,急急忙忙追了出去,在这个堆满精神病的医院里阿兹克先生是为数不多的正常人,在克莱恩不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时给予了他很多帮助。


“听我说克莱恩,这不值得自卑,你喜欢什么是你自己的事情,只要这个喜好不给别人带来损害你就不需为此烦恼,你是个特别的孩子,不要因为别人的看法改变自己。”


阿兹克先生的背影被窗外的阳光拉的很长,也许是那光太刺眼,克莱恩眼睛泛着酸几近落泪,心口传来了一浪接过一浪的抽痛,又像是被谁扼住了喉颈喘不过气来,他伸出手竭尽全力想要触碰那绝情离去的身影想要抓住海上漂浮着的那最后一根稻草般,可最后还是放下,渐渐在光影间溺毙。


是这样没错,但是阿兹克先生,我真的没有穿小裙子的爱好啊……


————


亚当和阿蒙是白造的儿子,但白造本人并没有妻子,甚至连女人的手都没摸过几次,那他俩是怎么出生的呢?


这就和白造的能力有关了,自从发现了自己能够把想象的东西具现化之后他第一时间就造了人,和一般炼金术警惕的“禁止生命炼成”不同,只要白造的精神因子管够,没什么是他创造不出来的,但是带有他主观意志的造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真的和他本人一个德性。


“你按铃找我干什么?”


“你真的不准备和我在一起吗?”


“不准备,没什么事情我就走了。”还在一起,你就是想玩我的精神因子!你下贱!


“你难道真的要嫁给我爸当我小妈吗?”阿蒙笑眯眯地问。


克莱恩差点没控制住自己:“你说什么?”


“他来看我的时候说你要嫁给他了,让我放弃你当个好儿子,但是世界上哪有把儿子关到医院里还抢儿子男朋友的父亲。”


你们一家真的绝了!


我得找罗塞尔让你们父子团聚。


————


给罗塞尔发了一条在咖啡厅见面的短信后克莱恩没等到这位艳名在外的市长反而等到了他十二岁的女儿。


栗发蓝眼的小姑娘继承了她父亲的美貌小小年纪出落得水灵灵的,看着就讨喜:“贝尔纳黛,你爸爸呢?”


“你能不能不要和我爸比结婚,我可以把我所有的玩具都给你。”


克莱恩觉得自己的笑容一下子僵了:“谁告诉你我要和你爸爸结婚了?”


“昨天晚上爸爸和一个壮壮的叔叔喝酒说的,爸爸还连夜给你做了小裙子,说什么结婚……我不想要妈妈,爸爸、爸爸他很坏的,你不要和他结婚。”


好不容易安抚下贝尔纳黛并把她送回家,这小姑娘竟然是一个人走来的,还好没出事。


克莱恩回到了咖啡厅,重新点了一杯咖啡,没加糖,苦涩的味道在舌尖打转一如克莱恩此时的心情。


他现在在考虑一个困扰他很久的问题。


精神病杀人坐几年牢。


————


写这文过程中看乌贼新章,我拿着我的亚克股内心复杂……

评论(26)

热度(2747)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