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米虫多好啊

克莱恩是第一生产力

【all克】临终关怀(上)

患者篇

脑子一抽的产物。

私设,是什么设定我也说不清楚,乱七八糟的。

有小伙伴担心我就先说一句,是沙雕啦(。ӧ◡ӧ。)本人不打铁的


————


前言:众所周知,临终关怀的意思是把人整得快死了再给关怀。


————


“是这样的梅迪奇先生,您的病还有一段时间才能治好,期间我们帮你换了一位照看者。


哦,请您先闭嘴听我说完,您做了什么心里有数,上一位照看者至今还在向我们医院投诉索求精神损失赔偿,是院方下达的指示更换照看者陪伴您在医院的时光。


对了,鉴于您拖欠费用的行为,这次的照看者会同时照看数位病人,转病房的手续也很快就会办好,希望您能和病友好好相处。”阿曼妮西斯是个果决强势的女人,没让梅迪奇说一句话就交代完事情的事迹广受医院上下崇拜。


梅迪奇听完讪讪地躺回被窝,心想,惹不起黑夜这个凶巴巴臭【隐秘】还惹不起新来的看护吗,你惨了小家伙,虽然不是你的错但老子心情不好就无关错不错了。


他是这样想的也准备这样做的,但他没想到这破医院竟然会把他们几个钉子户安排在同一间病房!


亚当选择了一个不错的阴暗角落杵着,阿蒙则在他的对床笑眯眯地打了一个招呼,心情颇为不错的样子。


也许他在心底骂娘了但谁知道呢?


克莱恩是在病人们到齐后才来的,拿着名单硬着头皮给那些臭名昭著的家伙点名:“亚当……阿蒙……梅迪奇……”


看着蠢蠢欲动的病人们克莱恩两眼一黑,像是误入狼群的绵羊,他错了,他不应该贪那份高昂的报酬,他应该知道高风险高回报这件事情的。


————


“这个破医院怎么还没倒,我至今无法理解挑衅致死病是个什么玩意,这名字取得就像青蛙小便一样下流。


那天我就在大街上走,然后被人套了麻袋打晕送到这里,随随便便给我看了个病说我有病就把我关在病房里还谴责我不交费用,现在又派了你这么一个玩意儿来折磨我!”


克莱恩保持着程序化的微笑坐在梅迪奇的床边,心中默念杀人犯法稳定情绪:“以您的文化水平我很难和你解释清楚,您大概率没看新出台的法案吧,里面明明白白写着像您这种精神变态……


注意,我并不是在骂您,只是您的精神因子远高于常人以至于影响现实才被叫变态而非我要叫您变态,您也别误会我想多骂你几句变态,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已,好了,说到哪了,对,像您这种变态只要被热心市民举报经过医院检测判定后就要被强制隔离。


您可能还不知道我的职业吧?我搞临终关怀的。”


梅迪奇张了张嘴,突然有些明白为什么医院会把他们几个“院中霸王”聚集在一起,也明白为什么敢让克莱恩一个人来看护他们了,这堪比我的嘲讽能力,神似阿蒙的笑容,配上比肩亚当的精准戳痛处技巧,绝了,这TM是个人才啊。


“……不管你到底是不是搞临终关怀的,但我知道我总有一天要被你气死。”


隔壁床的亚当似乎嫌他气得不够还火上浇油了一把:“根据我的观察结果,克莱恩是真心实意想骂你几句变态才说这段话的。”


————


人类进化树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又或者这个世界的真相是唯心的,这里我们并不高谈阔论讲些什么哲学流派和科学相关发现,你们只需要知道一个人如果有足够强的精神能力就能一定程度的影响现实。


比方说梅迪奇的病叫“挑衅致死综合征”,这个病的病例并不少,主要特征分为两个,一个是挑衅他人让对方气死,或是挑衅他人被人打死,总之得了这个病的人和被挑衅的人总有一个要死的。


再比如亚当的“主观合理化综合征”,这个病远比梅迪奇来得要高危,他能够让一件事情合乎他的逻辑发展完全不讲道理,举个例子,他只要确信克莱恩死心塌地地爱上他是合理的那克莱恩就真的会死心塌地地爱上他,当然在医院里有相关的设备影响他们释放的精神因子阻止这种荒唐事发生。


只是阻止不了他的努力。


克莱恩今天在亚当的床头柜上发现了一叠纸,第一张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克莱恩的名字,比起表达爱意更像是诅咒,接下来几张纸则写着像是小说一般发展的他和亚当的爱情故事。


说起来亚当被抓前是个作家,可现在写不出作品的作家只能算是空想家了,克莱恩吐槽着。


“克莱恩在清晨放风时间来到我的病房并发现了我写的小说。

他不会想到这是他沦陷的伊始,因为从今天开始,这部小说会投影现实书写我与他的爱情故事,众所周知,只要开始追连载,不追到完结是不会停的,所以,除非我和克莱恩的爱情修成正果,不然克莱恩的视线就会一直留在我这里等待故事完结,这是合乎逻辑的。”


看完这段话的克莱恩沉默了,不得不说,亚当精准把握了他的心理,没什么比追书的时候作者拖更或者太监更可怕的了,他真的会为了看小说去找亚当催他更新,之后发生些什么也在情理之中……但这一切真的发生那就太毛骨悚然了,克莱恩拿起边上的羽毛笔在结尾空白处写着:“只是很可惜,克莱恩•莫雷蒂并不喜欢爱情小说。”


————


放风回来后安抚了三只巨婴,好不容易趁着午睡时间喘一口气的克莱恩回到了办公室给自己开了一罐甜冰茶作为犒劳免得哪天自己太劳心劳力猝死。


“克莱恩,你小男友找你。”阿曼妮西斯开门进来。


这可把克莱恩吓得不轻,一口甜冰茶卡在嗓子里咽不下去也咳不上来,最终搞得嗓子发疼弱气反驳:“我哪来的小男友!”


门外的伦纳德也被阿曼妮西斯讲得有些害臊,不想承认也不想否认,愣是等她走之后才和克莱恩打了招呼。


“是你啊,怎么?又抓到一个送来了?”


伦纳德在警方和医院联合成立的一个部门工作,简单来说就是他们负责抓这些精神变异的病人的。


“别说,又是个高危,他或者说她?我也不知道怎么判定,反正ta的精神能量已经把自身的性别给扭曲了,逮着一个人就嚷嚷着要生孩子,还好最后被弗兰克制服了。”


心中默默为弗兰克鼓掌,克莱恩突然有些庆幸自己已经接手了三头磨人精不用轮值这位听着就很危险的病人:“所以?”


“当然是找你出去吃一顿,罗塞尔大叔也在。”


————


这饭最后也没吃成,因为城里出了大事,身为市长的罗塞尔此刻正忙得不可开交。


在说清楚情况前我需要向各位展示一下阿蒙罹患的疾病——“精神寄生虫病”,此病患者可以分裂精神寄生在其他人的身体里并控制替换寄主人格,同样属于高危型病症。


虽然由于阿蒙个人爱好很容易发现被寄生者——再显眼不过的单片眼镜和随之而来的大量失窃案件。


我们把时间退回上午放风的时候,这是医院避免封闭环境导致病人病情加重的措施之一,阿蒙先是将部分精神埋藏在了送餐车司机的大脑里随着送餐车进出到了市里,也许各位会疑惑阿蒙到底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坏事以至于罗塞尔抽不出时间陪克莱恩吃饭。


其实也没什么,他只是到外界后持续不断地分裂寄生路人,还因为精神因子过小导致计划出现了延误,总之他就是让九百九十九个人人手一支玫瑰戴着单片眼镜在大街上游()行还举着“我❤️克莱恩”的羞耻横幅,同时很有技术含量地黑掉了整个城市的网络以至于所有显示屏都能看见他做得像是什么涩情广告一样花里胡哨的示爱信息。


阿蒙的的确确做了一次惊天地泣鬼神的恶作剧。


其结果是克莱恩一个月没脸离开医院,并且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和其他人自我介绍的时候会因为被说“你就是那个克莱恩啊”而羞耻得满地打滚,简称社会性死亡。


————


【小剧场1】

罗塞尔在阿蒙表白事件结束后和克莱恩的聊天内容。

罗塞尔:I ❤️Klein!

克莱恩:啊啊啊——闭嘴啊!


【小剧场2】

伦克粉头阿曼妮西斯:伦克szd!谁赞成,谁反对!


————


上下没什么关联,因为这个设定我暂定要写两篇而已,下篇写的是医生篇

评论(34)

热度(3259)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