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米虫多好啊

克莱恩是第一生产力

【all克】Lamb chops of God(中上)

【上】 

汉尼拔AU


食物制作方式有参考。


————


【What kind of relationship do you want to maintain with him?】

【你想和他维持什么样的关系?】


Adam:Doctor and patient(医生和病人)

Amon:Friends(朋友)

Leonard:Colleagues(同事)


Klein:Strangers(陌生人)


————


从冰箱里取出形状优美的七指肋骨。


将背面淡黄色的脂肪切下来一点,用小火煎出一些油。


接着在肋骨中间的薄膜轻轻划两刀,磨入一些黑胡椒和精盐,腌制入味。


再将肋骨放入装有油的锅中,转大火,时不时换着姿势,每面煎三分钟左右。


中途放入黄油少许,蒜,红葱头,迷迭香。


煎好后放进烤盘,锅里的油也一并倒入。


烤好后将其放在盘中静置至少五分钟,让肉内部充分吸收汁水,切小块摆盘。


“亚当医生,你转行当厨师一定会很有前途,我已经闻到了食物的芳香了,让我猜猜,是不是小羊排!”


人在逃跑。


“这可是一只无信仰的羊,配上薄荷豌豆酱,还有番茄、小黄瓜和蓝莓。”


“听起来很棒。”


“当然。”


细竹编织的精美花篮里,白色绣球花在慢慢枯萎。


————


看完往年有关牧羊犬的资料后,伦纳德就带着克莱恩前往案发现场。


那是一栋独立小木屋,昏暗狭窄的餐厅内一只祈祷的羔羊跪在餐桌被翻开的圣经前仿佛在祈求主的宽恕。


“一样的作案手法,死者被取走了一些脏器,手指切下插在头顶上充当羊角,祈祷的姿势,还有,圣经。”鉴定人员拍完照片后和伦纳德汇报。


克莱恩越过警戒线看向了桌面上的摊开的圣经。


【利19:35-36】

你们施行审判,不可行不义。在尺、秤、升、斗上也是如此。要用公道天平、公道砝码、公道升斗、公道秤。

……


“不对,这次不是牧羊犬,是模仿犯。”克莱恩转移视线到尸体身上。


————


我在餐桌上和他交谈,他提到了信仰。


他说神明是不可相信的,因为他认为自己至今为止所有的一切都是他自己努力得来的。


可是没有上帝创造了这一切你又从哪儿去获取呢?


他与我争辩,说我的不幸也是上帝造就的那我是否还信仰祂。


真是不可理喻,那是主给予我的考验,你这种没有信仰的人是无法理解的,你该下地狱。


吃完晚餐后我趁他收拾东西从背后用领带勒住了他直至他不再动弹。


愿主宽恕你。


————


“被害者死于窒息,脖子上有勒痕,凶手应该是在他死后才取下脏器的,牧羊犬则喜欢在被害者活着的时候取走他想要的东西。


模仿犯手法生疏,你看,口子划高了也太长了,扯出了一部分肠子才把胃给割下,而且最重要的是圣经,圣经内容不对,这不是牧羊犬的思维方式。”


“那你说牧羊犬的思维方式是什么?”鉴定人员被反驳之后感觉有些不爽。


“只要写信吩咐他们禁戒偶像的污秽和jian淫,并勒死的牲畜和血。”


“什么?”


“圣经中规定的,不能吃勒死的牲畜。”


鉴定人员突然觉得有些说不上话,他跟不上克莱恩跳跃的思维:“牲畜?这和吃有什么关系?你在说什么?”


发现克莱恩钻到了警戒线内的伦纳德及时把人拉走了,免得他和人吵起来,克莱恩在这方面总是意外的固执。


“不要乱跑,我还没交代完,这次的案子牵扯到了牧羊犬,所以我们还请了其他心理专家来进行侧写提高准确率。”


“是亚当医生,你们已经见过面了吧。”


阴影中有人缓缓地走了出来,和阿蒙极为相似又不同的面孔挣脱了黑暗,一头有些暗淡的金色发须和沉静纯粹的眼睛给克莱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我们没见过面。但是这话克莱恩说不出口,如果说了自己就无法正当参与到事件当中了。


“又见面了,莫雷蒂先生。”没料到的是亚当率先开口了,和克莱恩互相握手之后很快地转移了话题,“刚刚你对牧羊犬的侧写很有意思,介意说一说吗?”


克莱恩对亚当的好感度一下子上升,朝对方投去了感激的眼神:“当然,我看了牧羊犬的卷宗,他给我的感觉是,正常。”


“正常?”亚当脸上露出了一些笑容。


“是的。


一般来说牧羊人宰杀羔羊之后会用羊肉奖励牧羊犬。


在他的眼里,吃人肉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被当做工作后的奖励——一种生活方式。


所以,他是上帝的牧羊犬,信仰也亵渎。”


“等等等,克莱恩,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表面死者被取走的部分被吃掉了,也许是器官贩卖呢?”伦纳德眼见着话题莫名其妙向吃人的方向狂奔不由得出言打断。


“取走心脏、肾器什么的还能理解为器官移植,但谁会取走肋骨移植?它的作用除了吃我想不到别的。”


“那你认为牧羊犬的工作是什么?”亚当问道。


“上帝喜欢杀人。”


————


【What do you think of your relationship?

【你认为你们的关系维持得如何?】


Adam/Amon/Leonard/Klein:Awful(糟糕透顶)


————


克莱恩道谢后接过了亚当给的加糖红茶,是他喜欢的甜度。


两扇落地窗被纱质的窗帘遮挡使房间内显得有些昏暗,克莱恩坐在亚当对面的单人沙发上正在接受心理治疗。


“阿蒙医生呢?”


“他不经常在这里,只有我不在的时候他才会回来。”


“你和他关系不好吗?”


“我不怎么管他。”


“那他和你说我的事了吗?”


“当然,这点职业操守他还是有的,出现幻觉的情况有所好转了吗?”


“没有,完全没有,这次案子让我的幻觉对象变成了羊,肥硕的羊,梦里现实里有时候所有的人在我眼里都变成了羊。”


“不同的羊象征不同的概念,山羊代表着恶魔,绵羊则代表基督,你看到的是什么?”


“我不知道,清醒时回忆自己的幻觉只留有概念,这个概念就是羊。”


“看来你处在一个矛盾的状态,一边是罪犯留下的扭曲,一边是你心中的正义。”


“也许是吧。”


“这需要你自己克服,我能做的只有帮你认清自己。”


“我知道。”


————


有着独立沙发和茶几的候客厅里,淡蓝色的壁纸让这里格外亮堂,面前的门仿佛隔绝了天堂与地狱。


“……米切尔警官?”


“亚当医生,我可以和你谈谈吗?”


“插队并不是好习惯,警官。”


等待亚当看完所有的病人之后已经是晚上了,伦纳德抱怨着这位医生的偏执程度,内心焦灼不已。


“请问有什么事?”亚当开门见山。


“我想问问克莱恩的情况。”


“我需要对病人的隐私负责。”


“今天去现场的时候医生应该也发现了吧,克莱恩在窗前呆了半个小时,如果不是我处理完事情去叫他,他可能还能呆更久!我很担心他。”


“具体的恕我不能透露,但是,请你放心,这只是共情能力让莫雷蒂先生短期内出现了幻觉而已,他可以自我调节过来。”


“真的吗?”


“真的。”


————


“别聊牧羊犬了,唉,也不是别聊,克莱恩你倒是说说这次的案子吧。”伦纳德实在是跟不上他们这群研究心理的家伙的想法。


“我之所以确认这次的案子是模仿犯干的,是因为作案手法截然不同。”


“额,哪里不同?”


“所有,虽然是模仿犯,但圣经也不是没有意义的,凶手认为自己在审判。”


亚当确认了尸体和餐桌上还没收拾完的食物之后补充道:“这位死者应该不是基督教徒。”


“但凶手应该是,现场很干净,如果不是刻意打扫过,那凶手就是死者认识的人,很有可能死者的话冒犯到了那位凶手,让他决定给予审判。”


“调查可以从被害者的人际关系切入,并把信仰情况列入调查内容。”


亚当的话听得伦纳德连连点头,但还有一些奇怪的地方:“据我所知,上帝的牧羊犬已经三年没出现了,为什么这次的凶手选择模仿他?”


亚当回答了他:“也许是因为牧羊犬在信徒当中很有名气?当年的事情甚至惊动了梵蒂冈。”


克莱恩看了一眼亚当:“医生也是基督教徒?”


“每周会去做一次礼拜。”


哒哒哒哒,像是高跟鞋踩木板的声音传来,克莱恩的注意力轻而易举地被吸引过去,一只硕大的羊在窗外注视着他,黝黑的眸子里倒映着他的影子。


这是幻觉。


————


没控制好篇幅,可能还得有两篇,也可能更多。

稍稍有点卡文,所以这篇更像是过渡。

我tm好想完结滚去写沙雕啊……

评论(9)

热度(4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