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米虫多好啊

克莱恩是第一生产力

【全员】养成游戏1

团宠小克。

这是我身为半个妈妈粉(随时准备母爱变质)的脑内妄想。

————

前景提示:随着人类对于人工智能的研究深入,AI们渐渐被赋予了人性,随着智能AI的使用权对民众开放,各类的养成游戏大量涌现。

————

塔罗会是诡秘大学的一个社团,类似于咸鱼社、回家社这种没什么卵用,聊天打屁很能行的社团。

“黑夜集团和罗塞尔科技最近研发了一款新的养成游戏诶。”佛尔思捧着手机,嘴里含着一块糖含含糊糊地说。

这个话题并没有很吸引塔罗会的众人,只有埃姆林知道后了解了一下,发现新推出的养成对象是个男性后就没再研究了。

佛尔思最近刚结束了一款养成游戏,她的儿子娶了她好友养的女儿,这让佛尔思很难过,正处在空虚期,索性就下载了这款游戏,反正不要钱。

【克莱恩:你是谁?】

佛尔思匹配到养成对象是个叫“克莱恩”的小人,小小个一只还挺可爱的。

顺便说一句,养成游戏采用的是最前沿的AI智能系统,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性格,能通过和人们的对话和互动自主控制好感和行为选择,所以现在的养成游戏并没有固定的结局,只是在于你想不想玩、准备怎么玩而已。

这就是为什么佛尔思上个“儿子”选择了结婚让佛尔思难过的原因。

佛尔思:要知道那小子会因为我常常去隔壁串门而对她家女儿产生好感,我死也不会去串门的!

现在克莱恩提出的问题是系统的固定程序,目的是让角色知道自己的定位,有的人喜欢养儿子,有的人想要谈恋爱,这个初始选择就是为了决定你的身份,当然,鬼父类和鬼母类也有人玩,只不过很容易导致AI精神不稳定导致游戏强制结束。

【咸鱼没有鸽子:我是你的妈妈。】

克莱恩小人好像有些怀疑,好奇地看了看佛尔思,暖棕色的眼睛闪亮亮的,快把人萌化了。

【克莱恩:唔……好吧。】

佛尔思捂住了胸口,天呐,太可爱了!马上开启了手机自带的投影模式,于是在社团的桌面上冒出了巴掌大小的克莱恩小人。

克莱恩一下子摔了出来,表情还有些茫然,pia一下趴在了桌上。

社团周围的人也注意到佛尔思开了投影。

因为大规模养成游戏的出现,手机制造商抓住商机给手机带了投影功能,并且能够通过微电流给人脑模拟“接触”的感觉,让养成对象能和玩家更好的互动。

如果你不想要虚拟的投影也可以到游戏制造商那里买角色机器人,只要把你的角色数据拷贝过去就能实现现实养成,只不过价格很昂贵。

克莱恩小手小脚地爬了起来,晃晃悠悠了一会儿才站稳,有些害怕地环顾了四周。

【系统提示:克莱恩来到了陌生的环境,感到了害怕,推荐玩家使用道具稳定克莱恩的精神。】

【甜冰茶:1点,好感+1】  【小蛋糕:3点,好感+3】 【金镑:10点,好感+10】……

【注:给予不同的东西克莱恩会给出不同的反应。】

【是否购买?】

一点对应现实中的一块钱。

佛尔思内心咆哮:我就知道罗塞尔这条老狗怎么会发布免费游戏,原来吸钱的地方在这里啊!

罗塞尔:你的钱并没有离你而去,只是换了一种方式陪伴你。

正在佛尔思犹豫的时候,克莱恩眼睛已经雾蒙蒙的,小嘴也瘪了起来,一副马上就要哭的样子。

买!我买!

佛尔思计算着零花钱,先给克莱恩买了一杯甜冰茶。

投影很快就在克莱恩面前投了一小杯甜冰茶,此时克莱恩已经害怕地缩成一个小球了,需要玩家去提醒他。

佛尔思伸出指头戳了戳克莱恩,克莱恩被戳倒了,但是很快又爬起来,看到了甜冰茶。

【克莱恩:这是给我的?】

佛尔思点点头。

克莱恩的小手捧起甜冰茶,一口一口地吸溜着,脸上浮现出幸福的表情。被喝完的甜冰茶化作光斑消失了,克莱恩挪到了佛尔思放在桌面上的手边上,抱住了佛尔思的指头。

【克莱恩:谢谢你!】

【系统提示:克莱恩对“咸鱼没有鸽子”的好感提升一点,目前好感度:3】

天呐,这是天使吗!我死了……

社团的人也来了兴趣,伦纳德凑到了克莱恩边上戳了戳他的脸。

“别说,还真软乎乎的。”伦纳德兴致勃勃地看着因为被戳而捂住脸蛋的克莱恩。

【克莱恩:你是谁?】

【系统提示:开启兼容模式。】

养成游戏有兼容模式,可以多人一起玩,所以看到新的人物时克莱恩又一次提出了疑问。

“我是你爸……唔!”佛尔思一下子捂住了伦纳德的嘴,游戏可不会开玩笑,自己可不想当伦纳德的“妻子”。

【克莱恩:爸?】

伦纳德看到佛尔思快发飙的样子马上改口:“不是不是,我是你的……额,邻居!你可以叫我伦纳德哥哥。”

【克莱恩:好的,伦纳德哥哥。】

【系统提示:克莱恩对“伦纳德哥哥”的好感度:1】

克莱恩给伦纳德展露了大大的笑脸。

“天呐,这是什么……”伦纳德看到克莱恩的笑脸茫然地捂住了胸口,以前没玩过养成游戏的伦纳德一下子被戳中了心脏:“佛尔思,我们一起养吧,他好可爱啊!”

佛尔思:“自己下载一个玩去,别烦我。”

“可是不同的人匹配到的AI不一样啊,我不管,我想养克莱恩!”

养成游戏刚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是同一个AI同一个性格,但其实每一个人拥有的AI性格都是不同的,这就是为什么市面上大多数养成游戏需要收费的原因。

佛尔思和伦纳德的争吵让蠢蠢欲动的其他人争取到了机会。

埃姆林原本不想玩男性的角色,可克莱恩实在是太可爱了,他提起克莱恩的后领一下子把克莱恩拎了起来,在空中转了一圈的克莱恩挥动小胳膊小腿挣扎了几下,看着面前的埃姆林问道【你是谁?】

埃姆林兴致勃勃并且十分自信地回答:“也是你的邻居,你可以叫我埃姆林先生。”

【克莱恩:哦。】

【系统提示:克莱恩对“埃姆林先生”的好感度减一,目前好感度:-1】

除了初始玩家会有两点附赠好感度之外,其他人的好感度一般是0,但是玩家的行为选择可以影响初始好感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埃姆林你被嫌弃了!”伦纳德很没品地在边上笑。

埃姆林一下子黑了脸,放下了克莱恩。

兼容模式下只有一台手机能够实行投影,但是其他玩家可以通过“家园”系统来完成共同养成,佛尔思让塔罗会的所有人都进入了“家园”。

————

我想养小克啊(咆哮)

评论(15)

热度(70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